伦敦马车夫

经常爬墙 可逆可拆 冷坑爱好者

道尔福

(还没写完但是先搬过来)

柯南道尔去了斯特兰德大街的杂志社,把《最后一案》的稿件交给了编辑,不顾对方的叹息和恳请,道了日安便转身离开。
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差人将手稿邮寄过来,作者对自己的角色不会无动于衷,他虽多次抱怨福尔摩斯占用了自己太多的时间,但也想和他的侦探有个像摸像样的告别。道尔叫了一辆马车,他用手杖敲了敲车厢顶部示意车夫出发,忽然想起了巴里前几日寄给自己的戏作——
[歇洛克福尔摩斯说:“靠着我,你才能到哪都坐马车,之前哪位作家有如此地位!”]
他笑了。
“我的财富和地位完全来自于我有趣的构思和生花的妙笔,福尔摩斯,没了你我也不会沦落到去乘公共马车。”道尔在脑海中说道,仿佛那位侦探真的能听到似的。

柯南道尔确信他在做梦。梦境的场景是他的书房,书桌上摊着尚未整理的草稿,墨水瓶子敞着口,底下压着当日寄来的信。而书桌前站着一个人。
那人有六英尺多高,瘦削而颀长,长着鹰嘴一样的鼻子,眼神锐利。他的皮肤很白。
“你比我想象中的要英俊,福尔摩斯先生,我看这全是那位插画家的功劳。”
“如果我想要起死回生的话,是不是需要好好请求您一番?柯南道尔博士?”
“我想我不需要问你你是怎么知道我是谁的。”
“那再简单不过了,不是吗。”
“当然,当然,衣袖,指尖,皮鞋,甚至书房!我的方法,”道尔撇撇嘴,“而你只是我为了讲故事而创造的角色。”
福尔摩斯眯了眯眼睛,略带敌意的看向他的创造者。如果他是一只猫的话,背上的毛大概都炸起来了。
“这么说你不肯让我回去。”
“没门,我好不容易能有时间去写一些严肃文学了。”既然是在做梦,道尔想,他就没有必要把话说的委婉,尤其是面对自己笔下的产物。
福尔摩斯的脸色沉了下去,他开口想要说些什么,但声音已经模糊不清了,而从远处来的呼喊声传入柯南道尔的耳朵。
他醒来,发现自己趴在书桌上睡着了,女仆问他什么时候吃晚饭。

柯南道尔并没有打算把那个梦放在心上,他嚼着火鸡胸肉心不在焉的想着,作家的负罪感,对于读者反应的忧虑,他完全明白这是怎么回事!而现在,什么都不能阻止他专心创作那篇历史小说了。
结果他当晚又梦见了福尔摩斯。
侦探先生坐在他的书桌边缘,晃着两条腿。见他出现了,便轻盈的跳了下来,走到他的身边,绕着他转了两圈。
“您母亲是个善良且高尚的人。”福尔摩斯说。
“我想你是看到我们年初的通信了,她劝我不要杀了你。”
“没错。为什么不听劝告呢?”
“我相信我已经解释清楚了原由,而你也听得清清楚楚——如果这两个梦有些许连贯性的话。”
福尔摩斯偏了一下头,他的眼中闪着些许兴奋的光芒。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,道尔不觉得他”杀死“福尔摩斯这件事应该被当作一个案件来审视。
“在我看来,如果你不让我活过来的话,”福尔摩斯慢吞吞地说,“我大概就会永远被困在你的梦里了。这不会是什么愉快的经历的——对你我而言都不。”
道尔不想质疑对方的话,他敢用自己的智商担保福尔摩斯的智商,他也全权相信福尔摩斯的判断。他只想骂街。

-tbc-

评论(20)

热度(5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