伦敦马车夫

经常爬墙 可逆可拆 冷坑爱好者

一个演绎法&豪斯的Xover

“你每周都去参加这样的集会,它们有帮助吗?”豪斯盯着准备出门的歇洛克,“无非就是些'大家好,我是个瘾君子,这是我的故事,blabla'之类的废话。有这个时间你不如去读故事会,至少他们编出来的那些更有意思。”
歇洛克回头看他,瘸腿的中年男人窝在客厅的沙发上,手里把玩着橘色的维柯丁小药瓶。他在考虑戒瘾,侦探想。“我已经将近三年没碰过毒品,互助会不无功劳。”他说。
“当然,这么说来你经常喝的那种草莓奶昔也不无功劳。”豪斯又拿出了他那种夸张的讽刺语调,顺势做了个鬼脸。
“如果你——”
“我不。”医生打断他,“我处于痛苦中,维柯丁能带走我的疼痛,互助会可做不到这个。”
歇洛克并无意与其争辩,毒品会使他睿智的头脑蒙尘,而麻醉剂则帮助豪斯思考。他的立场于豪斯而言没有参考价值,自然无法说服对方。“我明白”,他说,“一会儿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