伦敦马车夫

经常爬墙 可逆可拆 冷坑爱好者

蔺苏来给大家说段相声

蔺: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!我是琅琊阁阁主蔺晨。
苏:我是江左盟宗主梅长苏。
蔺:大家伙儿听听,我俩这头衔都是情侣头衔!
苏:贫气。

蔺:咱们今天就来夸赞一下我们梅长苏梅老师。那话怎么说的来着?
苏:怎么?
蔺:内什么,琅琊榜首,江左梅郎。
苏:诶(èi)!
蔺:睡之可得天下一一
苏:停停停!您刚才说什么?
蔺:我说,琅琊榜首江左梅郎,得之可得天下!人家可是传说中的麒麟才子呀。
苏:这才对。

蔺:要说这梅宗主,那可是个了不得的人物。遍识天下英雄路,俯首江左有梅郎呀。
苏:哎哟,真是折煞我了。
蔺:怎么说他了不得呢,江湖第一大帮派,江左盟,人家是那儿的宗主!一把手!
苏:诶,这(zhèi)是。
蔺:别看他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,看起来风一吹就倒似的,人家可霸气着呢!
苏:哦?这话怎么说?
蔺:就蒙挚那次我可是听说了,我们梅大宗主一抬眼一勾唇,那是三分的邪魅三分的腹黑加上四分的傲气,十足十一个霸道总裁范。
苏:三加三再加四得十,他数学还挺好。就是语文不咋地。
蔺:(学梅长苏说话)既然他们要动用江湖势力(拉长音)我就让他们知道,这个江湖到底,谁,做,主。
苏:我哪有您那么夸张!
蔺:结果人家蒙大统领一愣,问了句谁呀!哈哈哈哈哈哈!
苏:行了行了,您也甭在这拿我说笑了。还是说说您自个儿吧!

蔺:好!要说我蔺晨,对天文地理广有研究一一
苏:您不就写了本翔地记嘛!游山玩水记些笔记而已,哪来的广有研究。
蔺:博学多识饱读诗书一一
苏:我就从没见过您把一本书从头读到底!
蔺:琴棋书画样样一一
苏:都是半吊子水平。
蔺:一把长剑舞得那叫一个飘飘似仙一一
苏:我看啊,您那就是一卷卫生纸精在那瞎扑腾。
蔺:精通医术一一
苏:蒙古大夫,江湖郎中。
蔺:诶你这小没良心的,损我半天,没说一句好话。
苏:蔺少阁主是想让我说什么好话?
蔺:说什么好话?(啪的一合扇子)这十几年来,你这不听话的病人还不是我一直尽心尽力在治在救?火寒之毒哪,天下第一奇毒。你若是当初选了第二种解法,我也省事,你也省心,可你偏偏就是要选那彻底的解法。挫骨削皮拔的毒啊,你又为昭雪旧案这事儿呕心沥血,本来能再活十年就算你高寿,凭我的医术硬是帮你撑了十三年不止。然后明明夙愿已了可以去游山玩水调养身体,你却执意要服下那冰续丹重回沙场,我说不过你,便也只能由着你去了。三月之期一到本是大罗神仙都难留你一日,我愣是把你从阎王爷手里抢了回来。说句不好听的,你梅长苏的命就是我的,你说我这医术,你是夸还是不夸?

苏:好好好,救命恩人提的要求,苏某怎敢不从命。改明儿给您写副字儿:悬壶济世,杏林春满。
蔺:诶等等,这悬壶济世我是知道的,夸赞我医术高明医者仁心嘛。
苏:对!
蔺:可这杏林春满我就不懂了,还请您赐教。
苏:咱们蔺少阁主也有不懂的东西啊。
蔺:嘿你这一一
苏:话说那三国时期吴国有个大夫叫董奉,他虽医术高明,但是给人治病从不收钱。
蔺:哦?
苏:他要求被治愈的病人在他的宅旁种植杏树。患重病而被治好的人每人植杏树五株,轻病患者每人植杏树一株。几年后,董奉治愈患者成千上万,植下的杏树就有十几万株,郁然成林。所以说,这成语就是夸您,不但有一双回春妙手,还有高尚的医德。
蔺:哎呀,梅老师过奖了。这么看来,依您那火寒之毒的医治难度,估计您得把整个琅琊山都给我种满杏树喽!
苏:嗤。
蔺:不过呢,我有个小小的建议。
苏:您说。
蔺:我琅琊阁后山上种的可都是梅树,您不如给我改成梅林春满吧!也算是应了您这江左梅郎的姓氏。
苏:那亚瑟可不答应!

蔺:亚瑟?
苏:西方故事里的亚瑟王,他有个法师啊,叫梅林。
蔺:哦,就是辅佐他成为永恒之王的那位,梅林法师?
苏:正是!
蔺:这个我知道,不就跟您辅佐您那发小萧景琰上位是一个道理嘛!
苏:……也可以这么说吧。总之,这杏林春满是个成语,不能随便改!
蔺:嘿你这人怎么这般的没有情趣!
苏:论情趣,谁能比得过蔺少阁主您哪。
蔺:诶,您这话说的我爱听!我不光有情趣,还说得一口好情话!
苏:哦那您说一个我听听?
蔺:听好嘞一一(深情款款)长苏,我想给你整个世界。
苏:唷呵这么老掉牙的说辞您都拿出来用,也不嫌害臊。我啊,就回您一句:您打算从哪整啊?
蔺:这天下都是我的,您说我从哪整?
苏:停停停!这天下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啦?
蔺:(kucha一声把扇子甩开)俗话说得好,琅琊榜首江左梅郎,睡之可得天下嘛!
苏:我去你大爷的吧!



(鞠躬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本来是打算在元宵节敲出来的结果拖到了今天,就请还当元宵晚会的节目看罢(喂)特别想看他俩说相声就突发脑了一个233333赌上一个天津人的尊严发出来(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6)